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08

英国央行估算全球金融机构损失已达1.8万亿英镑



10月27日,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,一名行人走过纳斯达克交易所。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机构的助理部长戴维·内森当日说,美国财政部本周将开始实施用1250亿美元购买九大银行股份的计划。这是美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出台的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的重要内容。新华社/法新社

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: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8日表示,持续不断的信贷危机已使全球金融机构损失了1.8万亿英镑(约合2.83万亿美元)。

英格兰银行是在当天发表的《金融稳定报告》中作出这一估算的。

这一数字与今年5月份做出的估算相比已翻了一番。据报告统计,迄今为止,各国央行和政府为支撑银行业度过难关,已拿出总数高达5万亿英镑的资金,其中英国政府最近宣布,将向皇家苏格兰银行、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以及劳埃德银行注入370亿英镑。

该报告还警告说,如果目前房价大幅下跌的情况持续下去,英国将有120万个家庭面临着承担负资产的困境。

报告认为,在经济情况较好的时期,英国银行业的扩张过快,但缺乏应对不利局面的稳固基础。英格兰银行副总裁约翰·盖夫说,展望未来,我们需要从根本上重新思考,如何在国际性系统风险来临时捍卫自身的安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