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婚姻是個什麼東西

在进行了长达5年马拉松奔跑后,终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间了,感觉就好像是进行一出死刑的判决一样,感觉好像把自己给卖了。也许话说的很难听,可是这就是我的感受.

一年又一年,到最好就是一种责任,我不怕责任,可是一想想就感觉怕怕的,也许自己不适合结婚,只是一直的谈恋爱吗?钱老说:围城里的人想出来,围城外的人想进去。如果有可能,我则是想站在围城的城墙上观望,再观望。我在上面抉择,真的难。

婚姻是一本书,我翻开了第一页就要和她一起继续的翻下去,直到最后我或者是她翻到最后的一页。这本书好看不好看我不知道,只是感觉恋爱是书的封面很精彩,里面的内容就是婚姻一样,我不敢去看,不敢去想,到了这个时候了,我在边缘犹豫着,她在等待着,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茫然,那么的无知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婚姻对于我来说好像是一把枷锁,无形的,也是有形的。茫茫人海我和她相遇,相知,相爱,结果是什么,一切都不能免俗,就是结婚,就是婚姻,上帝是公平的,也是不公平的,让两个人被一道无形的咒锁着。有的人感觉是一道彩虹,也许我的感觉就是那猴子头上戴的紧箍咒。

婚姻到底是什么?我想着,也同时茫然着。我幻想着,也同时害怕着。我期望着,也同时拒绝着。我等待着,也同时被迫着。婚姻?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?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婚姻 is true love lor... u don't agree mer.... :)